倚江观阑

江南无所有 聊赠一枝春

【蒲郭】浪漫一对一

-第一人称预警


下午两点钟我收到来自郭文韬的微信,他问我今天晚饭吃什么。我在屏幕这头无声地笑这个人刚吃完午饭就开始盘算晚餐安排,又认真打字:再吃大鱼大肉就又要圆回最初的起点,某人的恶毒增肥计划不要带上本人。今晚吃水煮青菜比较合适,我那份劳烦放辣椒。


我们俩都不是健谈的人,更多时候笑点来源于彼此一些无聊又尴尬的冷笑话。当然两个理科生也没有太多浪漫细胞,在一起后聊天除了严谨的学术讨论与多角度家庭辩论,更多是关于“最近家里缺什么”“今晚吃什么”“几点下班”这种无营养的日常对话,比方说今天就莫名其妙聊起了口香糖的味道。他最近迷上西瓜味,我偏偏觉得刚上市的桃子味会有好口感,可还有半罐库存没有解决掉。这个时候数学的力量就发挥出来,两个人分别计算半罐口香糖最快什么时候可以吃空,汇总答案再最终敲定两周后可以入手新味道。搞定后我按灭手机屏幕正要开始工作,特关铃声又丁零当啷地响起来,是他发来一张购物车截图,暗示我他已经将口香糖一事列入消费清单。我却眼尖地注意到口香糖下还有件他念叨好久的T恤,遂本着三好男友的优良作风我搜索下单付款一气呵成,甩给他一张待收货截图作为答复。五分钟后收到一个微笑的黄豆表情,附赠留言一句:晚上的辣味青菜安排上了,一定给你多放辣椒。


韬老师下班往往比我早些,傍晚回家时水煮青菜已经在餐桌上等待了。彼时他盘腿窝在沙发里吃鸡,一边舔盒一边远程指挥我去给小猫们分罐头。我换下衣服便匆匆去照顾主子,他在那边小声地吐槽角色又挂掉了。我于是腹诽这人明明技术一般却还沉迷其中,又恨铁不成钢地暗中埋怨他——如此一个浪漫双人夜晚不搞点有东西的事情来做,居然不解风情地打手游。趁猫咪不注意我凑去他身边围观,挨着他肩膀看这人手一滑一发子弹直上云霄,无声闷笑又被他恼羞成怒锤一拳:你干嘛蒲熠星,你好烦别看我。我只好去翻之前收藏的影片,等他意犹未尽地落下最后一颗子弹,靠过来和我一块儿挑电影。经过严密的家庭辩论我俩调出古早爱情片,韬老师不情不愿打消掉挑战恐怖片的危险想法,将之前采购的一桶爆米花放在中间同我分着吃。La La Land温柔的主题曲音乐里我俩肩碰着肩地挨着坐,双人沙发此时变得狭小又逼仄,我只好将他揽得更近些,似乎这样空间就会变大,而我俩也就贴的更紧些。当我正走神,以紧挨的肩胛处悄悄偷他的体温,又突然听见韬老师说要吻我一下。电影早成了背景,我们都醉翁之意不在酒,双双发呆的片刻最合适互相交换吐息,于是恋爱补习班的接吻课程在此时打响上课铃。气氛在升温,我感觉有一点点来自爆米花的焦糖味在口中化开,却比爆米花柔软。吻过他唇畔犬齿时小猫还在角落打闹,我正想着可能已睡下了,又被他不轻不重拧一把腰侧,提醒我莫走神。于是此时整个世界只剩我与他。郭文韬在我唇角盖下湿漉漉的章,我垂下眼正巧撞进这个人的一双亮晶晶眼眸,瞳孔深处温柔又潋滟,看得到一个我。


家庭影院散场时离休息时间也不远了,洗漱过后双双栽进被窝里,互道晚安再关掉柜灯才算真正结束一天。郭文韬习惯性侧身向外躺,他作息规矩总是睡得挺早,我帮他掖好被角再轻轻搭条手臂上去,没有手臂镇压他会把被子全部卷过去,而在夜里被冻醒的经历我不想再来一次。月光透过窗子照进来一点点,睡觉前有几秒清醒时间,我在一片黑里无聊地睁着眼睛观察某人压在枕头上的凌乱发梢,一开始是想为自己催眠,后来却胡想瞎想、无厘头地想起确定关系的那个晚上。


彼时我们对坐于小区的天台上,春天夜里的风把头发吹得毫无形象,家庭式烤炉释放着令人犯馋的烟火味道。烤串分两个阵营,一半红彤彤属于我,另外一半没有放辣全归韬老师。这次夜宵活动始于我小小的私心——电影博主来之前做足功课,据说看月亮加分享夜宵,成功概率会大大增加。可是直男思维占上风,真到点子上也不晓得该说些什么,两人无言对坐似乎在比谁比较能吃,气氛干巴巴还有点尴尬。也没想到今晚的某美食博主比我更加不解风情,无厘头提问:吃辣是你们四川人的地域特征吗,会把嘴巴吃肿吗?我嚼着烤肉无语凝噎,指指自己嘴唇,意思要他观察一下。酒至微醺好像弄糊了高考状元的聪明脑瓜,我着实没想到他会突然凑上前来,一张俊脸在我视野里放得好大,眼睛在夜空下亮得像星星。这个人说:再凑近一点,这样才能看得清。我于是鬼使神差地凑过去,意外得到一个烧烤、啤酒、春天混合味道的吻。


刚好上那会儿韬老师说他浪漫不及格。我正被一个吻迷得晕晕乎乎,遂大言不惭地提出要帮他一对一补习,名为上课实则是很偏心地进行日常亲昵。于是在这个春天里一位没有教学经验还带着私心的恋爱教师甩开自己也是不及格的事实无证上岗,为郭文韬同学量身定做的一对一浪漫补习班正在营业中。在0.000049的相爱概率里相遇也许真的是命中注定,来日有多方长浪漫就能延续多久,课程是终身绑定制,成绩再优秀也不允许出师。

评论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